【背包客旅行適合你嗎?】不要Couchsurfing的十大理由+沙發衝浪技巧

在背包客圈內盛行的各種旅遊方式:沙發衝浪、志工旅行、打工換宿、搭便車、共乘、廉航等,我都試過,有鑑於大部分的網路文章把它寫得過於美好,這一系列的【XX旅行適合你嗎?】,將從這幾年我個人嘗試過各種方式的旅行經驗,分享給大家。

在此聲明:我很喜歡用沙發衝浪來認識當地人、了解不同國家的風俗民情,也因此而結交到幾個知心好友,在上面遇到的人通常也滿隨和的,真的有不太好的體驗算少數,不是要大家都別去用它。這篇純粹分享較少人會討論的一面,只是希望讓想要嘗試的人,能夠有些中肯建議和基本認知,而非完全的美好想像。

P1040125
我的第一個”沙發”,義大利

1.找Host不是件容易的事:

對沒有任何評價的新手來說,你發了幾十封的request,可能不到一半回覆,更別說有多少人願意招待你了,尤其是你旺季旅遊或是到觀光客多的國家,當初我一畢業(剛好暑假)去巴黎的時候,提早兩周很用心的寫給人request,不是沒回,就是他們也在旅遊,最後有一個人願意招待我,但他太晚回我,我已經去住青年旅館了,就只有碰面聊天而已。

網站目前搬新家囉,此篇文章已搬移至這邊

4 thoughts on “【背包客旅行適合你嗎?】不要Couchsurfing的十大理由+沙發衝浪技巧

  1. […] 即使我自己喜歡這樣的旅行方式,但,並不推薦每一個人都使用它們,因為,每個人的喜好的旅遊模式和旅行的目的都不一樣,這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。另外,這些所謂的「窮遊」(包含搭便車等),並非完全像網路上很多背包客所歌誦的那樣美好,和跟團或是一般自助行住旅館等相比,還是有它們的風險在,之後,會再寫一系列文章詳細說明。(請先看:不要沙發衝浪的十大理由) […]

    Like

Leave a comment